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梅林拿下新西兰牛肉企业 收购过程一波三折

    9月20日,上海梅林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以下简称OIO)通知,OIO附条件批准了其子公司上海梅林(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梅林)对新西兰银蕨农场牛肉有限公司(SilverFernFarmsBeefLimited)(以下简称SFF牛肉)50%股权的交易。

    梅林购新西兰牛肉企业
    梅林购新西兰牛肉企业

    至此,其认购协议的先决条件已经全部满足,后续将进行交割。此前业内人士对这笔交易普遍看好,若此次交易最终顺利完成,将对上海梅林建立全球牛羊肉产业集群起到积极作用。

    收购过程一波三折

    据记者了解,上海梅林的这笔收购终于获得OIO批准实属不易,此前因担心交易无法在原交易规定期限内被OIO批准,交易双方曾经多次延长先决条件满足的最后期限。

    2015年9月,上海梅林推出了上述重组预案,预案显示,上海梅林拟以全资子公司香港梅林作为收购主体,以现金对拟购买资产SFF牛肉进行增资。增资后与其原股东银蕨牧场有限公司(SilverFernFarmsLimited)(以下简称SFF)将各持50%股份。

    但此后,重组进展不如预期顺利。今年6月,上海梅林透露,因为预计无法在2016年6月30日之前取得OIO对此次交易的批准,其与SFF协商,将认购协议中原计划的先决条件满足的最后期限延长至2016年6月30日之后,具体日期待双方签署补充协议后另行公告。

    7月1日,上海梅林再次公告称,拟将原计划的先决条件满足的最后期限再次延长,日期改为2016年9月30日,同时拟将此次交易的交割日设置为2017年1月4日。

    记者注意到,SFF少数股东也曾对这笔交易持有异议。在7月22日上海梅林公告称,SFF少数股东因担心其在与上海梅林的交易中不能获得最佳利益,提出以特殊表决方式对双方的交易决议再次表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