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赢环球将转型服装业 募资28亿收购环球星光

    从2014年10月提出收购预案,到日前获得证监会正式批复,商赢环球对环球星光的收购工作已历时两年。9月18日,商赢环球发布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28亿元资金用于收购环球星光的方案已获证监会正式批复。

    商赢环球将转型服装业
    商赢环球将转型服装业

    实际上,商赢环球近年主业徘徊、业绩不稳,历经多次更替主业仍虚位以待。9月19日,商赢环球董秘办工作人员向记者坦承,公司现有资产质量及业务盈利能力较低,通过收购环球星光,将利用其业务平台。

    着重挖掘其供应链价值,实现资本与渠道相链接,为公司带来核心竞争力和盈利增长点。此次收购完成后,该公司也将向国际化的纺织、服饰业转型,未来还将持续在服装业务上对外扩张。

    募资28亿收购环球星光获批

    早在2014年10月,商赢环球(前身为“大元股份”)就披露了拟收购环球星光的预案。据了解,环球星光成立于2012年,集服装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目前共8家全资子公司,包括零售、贸易、制造三大业务板块,主要面对美国市场,旗下有包括ONEWORLD等多个自有女装品牌,还为UnderArmour(安德玛)提供APS代工服务。其今年1-8月营业收入约为13.96亿元,净利润约为1.09亿元。

    据商赢环球去年底发布的预案显示,募资中18.8亿元用于收购环球星光95%股权,1亿元用于环球星光品牌推广项目,1.23亿元用于环球星光美国物流基地项目,余下6.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该方案申请在今年3月就已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距本次获得正式批复已有半年之久。对此,商赢环球董秘办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前行业行情不佳,证监会核批审慎,再加上负责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核查工作的兴业证券前段时间被立案调查,使得本次获批姗姗来迟。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商赢环球一直在谋求主业稳定。商赢环球最初是一家以炼油化工为主的国资控股公司,上市以来随着控股股东的多次变更,主营业务先后经历油气、苹果酸及防老剂、碳纤维预浸料、塑料板材、整樘门、黄金等多次变化,继2014年剥离碳纤维预浸料板块后,2015年10月,又以转让世峰黄金股权的形式,将黄金业务剥离。

    主业频繁换代,也对其盈利能力有所影响。公司近年财报显示,2014年度、2015年度及2016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利润1320.10万元、-6109.29万元、-1171.23万元。前述工作人员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承,商赢环球现有资产质量及业务盈利能力较低,迫切需要购买或注入较好盈利前景的资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