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生以43.25亿美元收购雅培眼部护理业务

    美国制药巨头强生日前宣布,将以43.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雅培旗下眼部护理业务AbbottMedicalOptics(AMO),涉及业务包括白内障手术、激光手术使用眼部护理用品,及其他眼睛护理产品等。本次收购将以全现金的形式进行,交易有望在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

    强生收购雅培眼部护理
    强生收购雅培眼部护理

    AMO此前曾是全球第三大隐形眼镜护理产品制造商,同时是世界第一大准分子激光屈光性原位角膜磨镶术(Lasik)设备制造商和第二大白内障手术设备制造商。2009年3月,雅培以总额约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MO公司。去年AMO销售收入达到11亿美元。

    强生方面表示,眼科医疗是目前医疗行业中一个规模庞大、迅速增长但服务不足的市场,通过上述收购,强生将利用AMO在眼科医疗方面的现有资源,成为一家“在全球眼科医疗技术方面拥有全面发展基础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