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方银行上市脚步加快 发行规模普降成常态

    中秋小长假后,地方银行上市的步伐继续提速。除了即将上市的无锡银行外,常熟银行将于今日进行网上申购,而最新一家杭州银行的新股申购也将在本周五进行。

    地方银行上市脚步加快
    地方银行上市脚步加快

    多家的银行相继上市,也让在证监会首发排队名单中的银行数量出现大幅度缩减,目前除杭州银行外,仅有8家银行尚处于排队之中。

    假后首周两家银行同时招股

    自今年8月初江苏银行上市之后,地方银行A股上市屡有斩获。短短不足两月就有江苏银行、贵阳银行、江阴银行相继成功IPO,而无锡银行也即将上市。本周,常熟银行、杭州银行将相继开启新股发行。

    自2012年证监会首次披露新股排名单后,处于名单中的排队银行虽然有进有出且名单始终处于变化之中,但数量一直维持在十余家以上。但今年8月份以来的地方银行上市潮,直接导致排队银行数量最终降至个位数以内。

    根据证监会最近一次披露的首发排队企业信息显示,目前除即将新股申购的杭州银行外,共有8家银行尚处排队名单之中。分别是已过发审会的吴江农商行、上海银行以及张家港农商行,以及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威海市银行、盛京银行以及兰州银行,而后五家的状态为已受理阶段。而成都银行则始终处于“中止审查”的状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