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加码“双创” 改革破除投融资政策障碍

    近期国家发改委负责人的动向剧透了四季度经济工作主攻点:加大基建投资稳增长,加快改革破除投融资政策障碍,加码“双创”。一些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称,在今年最后的三个多月,发改委等部门抓紧各项改革政策的落实,必将呈现出“加码”之势。

    发改委加码双创
    发改委加码双创

    记者了解到,本月中下旬,国家发改委还将召开有关“双创”的专题发布会,可能会发布新的扶持政策。

    发改委“加码”改革落地

    9月6日-7日,徐绍史带队赴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民营经济发展开展专题调研。9月8日,徐绍史在省部级干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研讨班座谈会上作报告。9月9日,徐绍史在人民日报撰文称,中国将继续推进与世界经济体系的深度融合,加大放宽外商投资准入。

    8月31日,徐绍史代表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提出了下半年“稳定宏观经济政策取向注重相机灵活调控”等9大工作重点。除了徐绍史,发改委其他负责人也在全力推进改革落地。

    其中,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组织召开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机制创新研讨会,推广PPP模式以助力城轨建设;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支持召开会议,部署促投资补短板纵深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到河北保定,就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进行调研。

    “从当前来看,各项改革政策的落实力度在加大,这使得宏观经济的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加。”国研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对上证报记者说,预计四季度各部门推进改革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