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中报派红包缩水 美都能源10股派0.06元

    “买1000股才得5块钱红包,还不够买个盒饭。”面对美都能源的派现公告,投资者刘先生哭笑不得。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只有62家上市公司在2016年中报中推出派现方案,不但现金分红力度不大,而中报派现力度大的上市公司股价表现也少有亮点。

    上市公司中报红包缩水
    上市公司中报红包缩水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在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的当下,捕捉A股市场中高派现和高股息率个股,仍然不失为投资者避险的最好选择之一。但是投资者在选择和操作上需要一定的智慧。

    62家公司中期派红包

    本报记者统计梳理上市公司2016年年中分红数据发现,上市公司每股现金分红的力度并不大,甚至出现了美都能源每10股派0.05元(含税)的预案。

    公开资料显示,美都能源2015年的现金分红也曾经一度在A股市场中掀起波澜。公司在2015年年报中曾经宣布利润分配方案是“10派0.06元(含税)”。在A股动辄10转10、10转15甚至20,并附带派发不菲现金的背景下,美都能源的这份利润分配方案对于投资者而言只能算是聊胜于无,但没想到最后还是没了,公司最终取消了2015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并表示不再进行利润分配。美都能源2014年的分红水平也仅为每10股派0.06元。

    2016年年中分红的“土豪”当属飞科电器,其中期的分红预案为每10股派9元(税后),位列两市最高水平。而A股中一向以派现大王著称的双汇发展,也在今年首次进行中期现金分红,其中期的分红预案为每10股派9元(税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