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24小时厦门行 王健林称旅游是最好的投资

    近日,王健林在演讲后离开了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五楼多功能厅,而就在前一天的12点左右,王健林乘坐自己的专机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是,王健林24小时厦门行,王健林所做的事情并不多,但却都和旅游有关。

    王健林称旅游是最好的投资

    “时间关系我就讲一个观点,跟投资有关,题目就是‘旅游是最好的投资’。”王健林在演讲中表示,旅游投资不仅符合国家产业方向,还是最长寿、最环保、最能发财、最富民的投资。

    王健林24小时厦门行
    王健林24小时厦门行

    王健林说,现在中国已经进入到工业化和城镇化的中后期,能获得高收益投资的产业和地区越来越少,而旅游投资却是最好的投资方向之一。目前,中国的人均收入是美国的六分之一,但是中国人的旅游支出大概只有美国的十五分之一,这方面的投资空间和增长空间还是巨大的。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的投资大幅放缓,首次跌到了个位数,民间投资更是呈现了断崖式下跌,但是今年上半年旅游投资却同比增长了30%,并且其中大部分是民间投资。

    2012年,王健林宣布万达集团要向文化旅游方向发展,预计2020年文化旅游的投入和收入规模占集团业务的50%以上,超过房地产成为万达支柱产业。不久后王健林又说,万达旅游产业已定下目标,2020年收入超过1000亿元,旅游人次超过2亿,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企业。

    当然,王健林并不仅仅是嘴上说说,也在用实际行动证明万达对旅游投资的重视。现在正在全国打造大型旅游目的地,已经开业的包括武汉中央文化区、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和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同时万达还在哈尔滨、南昌、合肥、无锡、青岛、广州等地布局旅游项目。

    在厦门期间,王健林也不忘为扩张自己的旅游业版图而努力。9月7日下午,刚下飞机的王健林并没有来得及多休息,除了和东道主厦门市市长裴金佳见面外,王健林还见了海南省省长刘赐贵。

    王健林说,万达集团将把海南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文化旅游综合体。9月8日,王健林又见了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的云南省的副省长刘慧宴。据悉,万达和云南省早在2015年就签署了合作协议,计划在至2019年的4年时间内在云南投资950亿元,新建19个万达广场和1个文旅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