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酒不会跟风提价 短期内不考虑价格调整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由于今年茅台酒销售超预期,很多经销商已经断货。对此,公司将继续通过增加配额的方式,加强对市场的调控。

    茅台酒不会跟风提价
    茅台酒不会跟风提价

    今年以来,茅台酒的销量呈现出“淡季不淡,旺季超预期”的增长态势,在今年2.3万吨的可销售茅台酒中,今年前8个月已销售近2万吨。在供求极端紧张的情况下,李保芳表示,绝不增加额外计划。此外,随着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到来,五粮液等高端白酒先后宣布提价。对此,李保芳表示,茅台酒不会跟风提价,短期内不考虑价格调整。

    增加配额加强调控

    日前,有消息称,茅台拟计划针对专卖店(经销商)体系增加200吨配额,根据不同专卖店及经销商情况增加不同量的配额,大小茅台经销商获得的配额约在0.1-1吨之间,计划内外各为一半,计划内价格依旧为819元/瓶,计划外价格为999元/瓶。

    对此,李保芳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目前,很多经销商已经卖断货,但他们还有很多老关系、老朋友、老客户,接下来的中秋节、国庆节、元旦、春节将面临无货可卖的局面。所以,对于已经卖断货的、前期对市场预测不准确的这部分经销商,我们会继续增加配额,加强对市场的调控。”

    今年以来,茅台酒的销量呈现出“淡季不淡,旺季超预期”的增长态势。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收入181.73亿元,同比增长15.1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8.03亿元,同比增长11.59%。同时,经销商打款积极,公司预收款持续攀升,二季度末,公司预收款余额114.81亿元,环比一季度末大幅增加。

    在此背景下,茅台的销量进度大幅“前倾”。今年2.3万吨的可销售额度,仅今年上半年便已经销售1.4万吨。在日前茅台集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董事长袁仁国表示,接下来的4个月,茅台集团仅剩3000多吨茅台酒投放市场,市场供求关系已发生较为明显的改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