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股票债券负相关走势 已经出现崩溃征兆(2)

    从近日全球市场的一些迹象看,风险似乎已经显露出来,需要投资者密切关注。9月9日(周五),美国市场迎来黑色星期五,美股美债双双创下英国公投退欧以来最大跌幅。素有恐慌性指数之称的VIX指数飙升40%。一夜之间波动性突降,风险从天而降。金融风险的突发性、爆发性都是非常无情的。

    根本性原因在于,全球发达体政府与央行都没有吸取金融危机的教训,而是用酿造金融危机的手段应对金融危机。在货币汇率政策上公地悲剧与合成谬误呈现出叠加交错。使得全球股市虚假或者说衰退式上涨。正在酿造新一轮风险。

    除美国以外的全球主要国家在货币政策上内倾化极强,大肆放水货币来刺激经济。从而使得货币汇率大幅度贬值,导致出现全球竞争性货币贬值,将世界经济推向风口浪尖。

    世界经济风景这边独好的美国,不断挥舞加息大棒,造成世界经济金融一阵阵恐慌。新兴市场体资本流出潜在风险,成为引爆全球金融风险的导火索。这把导火索的点火器握在美联储手中。

    综上所述,全球股市与经济基本面严重背离,股市与债券、黄金等相关性持续升高可能会给风险平价配置策略基金带来毁灭性打击,继而造成金融系统风险。因为,利用正常思维配置资产必将遭受严重损失,比如,一般是股市与债券等资产搭配配置,以便对冲风险,减少损失。但目前二者相关性极高情况下或可能同时暴跌,损失风险更大。这必将逐步形成系统性金融风险隐患,直至爆发。

    已经深度融入世界经济金融的中国经济金融,与全球经济货币金融走势基本一致,面临同样的风险。再次提醒政府与投资者都应该未雨绸缪、防范风险。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