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高管离职潮加剧 多位银行高层或退或升

    由于互联网金融和民营银行的成立,大量传统银行高管纷纷跳槽,或寻找更高的职务,或追求更好的薪水。

    金融混战的背后,更多是人才的战争。离职潮的冲击之下,银行的高管荒若隐若现。据不完全统计,年初以来已有61位银行高管出现工作变动,其中,涉及银行核心高管岗位约50人次,含董事长、副董事长、行长、副行长、监事长等职。半年数已达去年全年水准。

    银行高管离职潮加剧
    银行高管离职潮加剧

    除了正常离退休和体系内的调动,不断涌现的民营银行、互联网金融和知名企业的金融板块也在稀释和吸收来自传统银行的精英,部分银行甚至出现了中高层青黄不接、急需提拔的状况。

    而在以结构调整为核心的“供给侧改革”下,银行中高层干部加速流动不仅反映了市场的客观供求,也孕育着以电子商务、民营企业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业态下金融业可能演变的趋势。

    多位惹眼银行高层或退或升

    银行大佬去哪儿?仅从2016年的半年来看,离职变动的高管数据已达到2015年全年的水平,与员工年龄结构老化相似,当中因退休而离职的不在少数。

    与2015年银行行长们的主动离职有所不同,2016年银行高管的频繁变动更多是内部“补位”需求,多位重量级银行家的退休使银行高管层面临“新老交替”。

    自2月,任兴业银行行长14年的李仁杰退休加盟陆金所任董事长后,5月执掌“宇宙行”长达16载的姜建清到龄“谢幕”,由工行行长易会满接任董事长一职,而根据公告,工行重庆分行副行长王百荣也将接替退休的魏国雄任工行首席风险官。

    因退休或年龄原因不再任职的还有原招商银行董秘许世清和原招商银行副行长兼北京分行行长王庆彬。

    与此同时,部分银行家走上仕途。2月农行董事长刘士余刚刚接替肖钢出任证监会主席,3月农行副行长李振江调任国务院金融事务局副局长,而6月,中行副行长朱鹤新赴四川任副省长,负责金融、商务等工作,也从机构高管走上仕途。

    对此,作为福建省管企业,近年来高管调整同样较多的兴业银行向《投资者报》记者表示,部分高管人员由于正常到龄退休和上级组织工作统筹安排等原因陆续离任,也属于正常调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