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鸿海入股曝光滴滴最新估值 涨幅高达23%

    郭台铭旗下鸿海精密一纸公告,将滴滴出行运营主体小桔快智的最新估值曝光。根据这笔以1.199亿美元占股0.355%的交易估算,小桔快智的最新估值逼近340亿美元,较今年6月保利披露入股时的276亿美元估值又攀升了约23%。这是滴滴收购Uber中国后估值的首次曝光。

    滴滴最新估值
    滴滴最新估值

    富士康集团上市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鸿海精密”)是全球最大的3C(电脑、通讯、消费性电子)代工龙头。9月8日晚间,鸿海精密发布公告称,代子公司FoxteqHoldingsInc.取得XiaojuKuaizhiInc.(即小桔快智)股权。公告显示,公司以38.227美元/股的价格获得小桔快智313.57万股特别股,交易总金额约1.199亿美元,持股比例为0.355%。鸿海精密称,此次投资为长期投资,交易方式为按市场行情议价。

    根据此前6月保利投资滴滴时披露的情况,当时保利以4亿美元获得约1.46%股份,滴滴当时的估值约为276亿美元。保利是滴滴公布的最后一轮融资方之一。由此推断,仅仅3个月时间,滴滴的估值由276亿美元攀升到340亿美元,涨幅高达23%。

    滴滴方面昨日向记者确认了该笔投资,其官方回复称,富士康是全球电子行业领军企业,滴滴在海内外价值投资者支持下将继续全力投入推动中国移动出行产业发展,为用户创造更佳体验。双方关于未来合作还在持续探讨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鸿海精密的主要客户苹果正是滴滴的上轮融资方之一。当时,苹果战略投资额高达10亿美元,是滴滴此前收到的单笔最大投资。此外,富士康曾与北汽集团、腾讯控股等分别达成新能源汽车租赁以及“互联网+智能电动车”相关合作,而北汽产业投资基金和腾讯控股亦是滴滴此前的投资人。

    据富士康方面透露,物联网及基于电动车的共享出行或将成为双方合作的方向之一。巧合的是,昨天正是滴滴APP上线四周年的日子。当天,滴滴出行宣布,旗下租车业务在上海正式上线,滴滴租车在成都、武汉、青岛三大城市启动试运营。这是滴滴继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试驾、公交及企业级之后,在移动出行领域的第九个业务,标志着其一站式多元化出行平台建设正日臻完善。

    按照其公布的运营模式,滴滴租车并不自己拥有车辆,也不使用个人的车辆,而是与线下租赁公司合作。正在洽谈的合作方包括一嗨等租车公司。此外,还有不少合作租赁公司看好滴滴模式,也投入了大批新车共同运营。

    根据滴滴方面的规划,该业务将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逐步推广至全国多个一、二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