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脱欧 并未使得全球经济前景发生变化

    经合组织在7月份暂停公布其未来经济活动指标,该组织当时表示英国脱欧全民公投使其难以对一系列数据作出解读,这些数据在以往历史上被用于对未来经济活动的波动作出预测。

    英国脱欧未影响全球经济
    英国脱欧未影响全球经济

    公投以前,许多经济学家都担心对于英国这样一个大型发达经济体而言,如果该国作出改变与其邻国之间的关系这种史无前例的决定,那么就可能会创造出很高水平的不确定性,从而阻碍欧洲整体乃至全球经济的增长。

    但据经合组织在周四公布的综合领先指标显示,英国脱欧全民公投对于英国以外的市场几乎并未马上造成影响。

    “虽然英国最终将与欧盟达成什么样的协议还存在着不确定性,但英国脱欧全民公投之后浮现出来的数据波动看起来已经减弱了。”经合组织说道。

    事实上,最近几个月以来多个大型经济体的经济前景都有所改善,意味着全球经济前景都变得更加光明了,这缓和了有关经济将大幅减速的担忧情绪,而现在的形势是政策制定者们没有太多“弹药”能用来提振经济活动。

    经合组织的领先指标是以7月份可用的一系列信息为基础的,这项指标表明大多数发达经济体都稳定增长,其中包括美国。但与2016年此前几个月形成对比的是,这些指标还显示许多大型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速度也有所加快,如中国、巴西和俄罗斯等。

    确切的说,2016年将是全球经济增长表现再度令人失望的一年。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在第二季度中创下了将近三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美国和英国的经济增速有所加快,而欧元区和日本经济则都有所减速。

    但领先指标同时表明,经济不太可能会出现广泛的、大幅的减速,同时表明各大央行可能不需要扩大经济刺激措施。

    作为对全球经济前景相关忧虑的回应,欧洲央行在3月份宣布推出了一项旨在提振经济增长和拉升通胀的计划,而此前日本央行也已在1月底采取了类似的措施。另外,瑞典央行和印度央行也都放宽了货币政策。

    经合组织的领先指标旨在提供经济活动加速和减速之间转折点的早期信号,这种指标所表明的经济活动改变通常会在六到九个月以后发生。在7月份,经合组织对其34个成员国的综合领先指标持稳在99.7点不变,该指标低于100点基本面经济增长速度低于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