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特尔收购视觉芯片公司 借助Movidius技术

    芯片巨头英特尔6日宣布收购计算机视觉芯片开发商Movidius科技公司。英特尔表示,借助Movidius的技术,英特尔将得以在电脑视觉、深度学习解决方案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英特尔收购视觉芯片公司
    英特尔收购视觉芯片公司

    Movidius主要提供低能耗计算机视觉芯片组,已经与包括大疆、FLIR、谷歌和联想等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客户的智能设备增加视觉功能,包括无人机、安控摄影机、AR/VR头戴装置等。

    据资料介绍,Movidius研发的芯片靠人工智能来理解周边环境,可以帮助无人机感应和实时躲避障碍物,还能让无人机在接收不到GPS信号时悬停在固定位置上。行业人士称,借助Movidius的技术,英特尔的RealSense深度感应摄像头的应用范围有望大大拓展。

    此前Movidius已经通过SummitBridgeCapital、Capital-E、德丰杰和EmertecGestion等投资机构展开了多轮融资,融资总额达到8650万美元。

    今年5月,英特尔刚刚收购了俄罗斯计算机视觉技术公司Itseez,并表示将利用这家公司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加强物联网与汽车产品组合的开发,尤其是无人驾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