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市值达2.03万亿港元 移动游戏业务节节新高

    9月6日港股收盘,腾讯控股(00700.HK)报收215港元/股,涨幅2.28%,在创下股价新高的同时,也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达到2.03万亿港元。支撑起腾讯最高市值的是其靓丽的财报。

    腾讯游戏业务领跑
    腾讯游戏业务领跑

    腾讯2016年半年报数据显示,腾讯上半年总收入为676.86亿元,同比增长48%;经营盈利为277.27亿元,同比增长43%;期内盈利为201.48亿元,同比增长41%。而在腾讯的财报后面,则是其移动游戏业务的节节新高。已然成为业绩老大的腾讯控股更是靠其在移动游戏领域的领先地位,一直领跑。

    作为中国增长最快的移动游戏市场,在2016年的上半年竞争异常激烈,从游戏上市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财报中可以看出,在经历2015年爆发性增长后,开始放缓,在今年上半年竞争日益胶着。

    腾讯高市值的背后

    据日前发布的腾讯财报数据显示,在2014年智能手机游戏业务上的收入大约在139亿元,至2015年,该数据已经增加至213亿元,同比增长达到53%。腾讯控股表示,在2016年第一季度游戏同比增长28%,达到170.85亿元;在第二季度,腾讯智能手机游戏收入为96亿元,同比增长114%。

    这在一位腾讯游戏内部人士看来,得益于腾讯庞大的用户基础和构建的游戏生态圈:“例如现在腾讯移动游戏最火的《王者荣耀》,目前已经达到日均超过3000万人在线,导流最大的为手机QQ、微信以及其APP下载平台应用宝。”

    据Talkingdata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游戏收入规模为290.5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速放缓,2015年上半年为232.7亿元,2014年上半年90.7亿元。移动游戏产品逐渐呈现“强强联合”以及寡头化特征,移动游戏产品收入结构加速形成“倒金字塔”型。在2016年6月,本土移动游戏覆盖率前十名中,有6个为腾讯出品的游戏,包括欢乐斗地主、王者荣耀、天天酷跑、欢乐麻将全集等。

    不过,易观分析师仍然认为目前中国移动游戏市场仍处在发展期。“虽然在2015年随着研发、运营成本的提高,资本热度降低,大批中小团队倒闭,但是移动游戏产出量并未减少,厂商纷纷囤积IP资源。”易观智库在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