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人民币汇率中枢稳定 离岸人民币亦是“涨多跌少”

    进入9月份以来的若干个交易日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涨多、跌少”,整体市场人民币汇率中枢稳定。市场人士认为,可以预期,未来数月人民币走势比较稳定,尤其是在今年10月1日人民币被纳入特别提款权之前。

    人民币汇率中枢稳定
    人民币汇率中枢稳定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9月7日报于6.6555,较上一交易日人民币升值121个基点。自8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一直维持在6.64至6.69之间,整体市场人民币汇率中枢稳定。进入9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共计5个交易日,其中,仅1个交易日人民币下行,其余交易日人民币均呈上行走势。

    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9月份以来的交易日亦是“涨多、跌少”。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盘价计算,9月以来离岸人民币上行200多个基点。在岸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9月份以来也基本在6.66至6.68之间稳定震荡。

    “近期公布的美元指标接连爆冷,也使得美元回吐过去几周的涨幅。”富拓外汇分析师钟越昨日表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最近公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指数跌至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51.4。美国8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从1骤降至负0.7。

    钟越说,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双双大幅下滑,不免令人再度担忧美国经济前景。“加上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15.1万,不及预期,导致市场对美联储短期内加息的预期瞬间降温。”数据公布后,最新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数据显示,市场预期的9月加息概率降至24%,12月加息概率降至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