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家拟IPO券商欲发行新股 目前仅华安证券通过

    日前,泰达股份的一份公告显示,其参股公司渤海证券近期启动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的前期准备工作。这意味着,拟IPO券商数将增至10家。不过,泰达股份表示,目前渤海证券尚未制订A股上市方案,也无上市方案实施的具体时间安排。而按照A股IPO流程,渤海证券要至少半年才可递交IPO申报材料。

    拟IPO券商欲发行新股
    拟IPO券商欲发行新股

    另外9家排队IPO的券商中,华安证券已通过发审会;浙商证券处于预先披露更新;财通证券、天风证券、中泰证券、华西证券和东莞证券的状态为已受理;中原证券为已反馈;而银河证券目前IPO被中止审查,理由为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

    IPO候审券商将再添新丁

    相关资料显示,渤海证券成立于2001年,是注册于天津的券商。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排名情况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渤海证券净资本达到135.97亿元,行业排名第20位。至此,净资本排名前20的券商已经全部上市或启动了上市计划。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渤海证券之前,已经有9家券商排队。分别为拟登陆上交所的华安证券、浙商证券、中原证券、财通证券、天风证券、中泰证券、银河证券,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的华西证券、东莞证券。

    上述9家券商预计最多发行股份数量合计为865067.87万股,其中中泰证券、银河证券和财通证券预计发行数量最多,分别为不超过209058.77万股、169351万股和100000万股。而华西证券、浙商证券和东莞证券预计发行数量最少,分别为不超过70000万股、50000万股和16667万股。

    此外,上述9家券商的审核状态也不尽相同。其中,华安证券目前的状态为“已通过发审会”。浙商证券目前的状态为“预披露更新”,中原证券则处于“已反馈”状态。财通证券、天风证券、中泰证券、华西证券和东莞证券目前均为“已受理”。银河证券目前的状态为“中止审查”,其中止审查的原因为“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