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商证券集资20亿美元 或成第七只“A+H”券商股

    今年以来,内地证券公司赴港上市融资的消息不断,在业内掀起一股热潮。8月18日,光大证券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在港交所挂牌交易,由此成为第六家A+H上市券商。而第七只A+H券商股也即将来临,将花落招商证券。据媒体报道,招商证券计划将于本周四寻求港交所通过其上市申请,集资约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

    招商证券集资20亿美元
    招商证券集资20亿美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港股市场吸引力抬升以及国际化业务布局的需求,今年以来内地券商集中奔赴香港增资扩股的趋势明显。而随着深港通获批,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提速,对内地券商在港业务的拓展产生正面影响,预计深港通实施,将令券商业务增长显著提升。

    招商证券 最多发11.8亿股H股

    作为内地大型券商,又是招商局集团旗下金融公司,招商证券在内地早已家喻户晓。而其启动H股发行计划,则要追溯到2015年上半年。直到今年8月9日,招商证券公告称,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获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新发行不超过11.79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尚待港交所批复。

    2015年年报显示,去年招商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49.89亿元,年度利润达到了109.28亿元。招商证券在上市资料中指出,公司拥有560万名客户,其中有超过13000名机构客户及900名企业客户。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招商证券的总资产及净资产在内地证券公司中分别排名第八和第九。而2015年,招商证券的净利润在内地证券公司中排名第七。

    虽然此次招商证券H股拟上市的具体股份数量及募资金额还没有披露,但是招商证券还是提出其H股上市后募资将用于发展公司的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拓展公司的机构客户服务、投资和交易业务;用于通过旗下招证国际提供额外资金支持业务;用于向招商证券资产管理及招商致远提供资金,以及营运资金。

    此外,招商证券还指出,此次发行股份的认购对象仅限符合相关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及依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有权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的境内合格投资者。而且,此次发行上市的申请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联交所等相关政府机构、监管机构批准或核准。

    昨日,有媒体报道,招商证券计划将于本周四寻求港交所通过其上市申请,集资约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如果成功在港交所上市,招商证券将成为第七家A+H上市券商,也是第12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中资券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