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9月网约离婚火爆 网友:学上海买房?

    离婚在社会上曾是一件羞耻的事,但受各种因素影响,离婚也渐渐变得“没啥大不了”。近日有市民登录广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系统发现,早在月初广州部分行政区离婚预约服务就爆满,部分行政区甚至出现夫妻本月内想离婚都难以办理的现象。对于离婚火爆,民政局工作人员和网友纷纷调侃“上海离婚买房潮影响到广州了”,相关工作人员亦劝导欲离婚的市民在离婚之前要三思慎行。

    天河番禺白云本月离婚网约已满

    9月2日晚上,一名与记者互相关注的新浪微博网友,通过私信向羊城晚报报料:广州9月份办理离婚的网上预约很火爆,“我所在的荔湾区,快没有离婚名额了。”

    广州9月网约离婚火爆
    广州9月网约离婚火爆

    记者当晚登录广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预约系统发现,该网友所指的荔湾区,离婚登记预约在9月2日时,可以预约离婚的日子只剩下9月20日和26、27、28、29、30日6天还没约满。

    和荔湾区相比,广州其他行政区甚至出现预约名额早已爆满的现象:天河区民政局的9月可预约办理离婚日子,在9月2日时已全部约满;白云区民政局9月可预约办理离婚的日子,也在9月2日全部被约满;番禺区民政局9月可预约办理离婚的日子,只剩下29和30日两天;南沙区民政局9月可预约离婚的天数,被排到了9月21日以后的工作日。

    至9月5日晚上,记者再次登录系统发现,番禺区9月可预约办理离婚的日子亦全部被约满;遭网友报料办理离婚难的荔湾区,可预约离婚的日子仅剩27、28、29、30日等4天;南沙区尚余9月22日之后的工作日可预约离婚;海珠区可预约离婚的日子被排到9月21日以后的工作日。按照可预约天数少于一周计算,广州11区中有5个区出现离婚预约困难现象。

    和火爆的离婚相比,各区预约结婚则相对没那么紧张。离婚网约已满的天河区,记者9月5日查询时发现除8、9、19、20日4天外其余工作日都能预约结婚;同样离婚爆满的番禺区,结婚预约除8、9日两天外本月其余日子都能约;白云区则是8、9、15、20日等4天外其余日子都能预约结婚。

    记者体验:

    网约爆满后现场预约要7点开始排队,等候一上午都离不了婚

    线上火爆,线下如何?记者9月5日到其中一个网约离婚已无名额的天河区体验发现,想在广州市天河区离婚,有点艰难。

    记者当天上午10时许在天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大厅内坐满了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根据现场叫好的情况,办理离婚的号数明显要多于办理结婚的号数。

    “网上没有预约的,可以现场取号。”天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如果网上预约约不到号,夫妻户籍任何一方若想在天河区离婚,在备齐离婚协议书,处理好子女抚养和财产分割的前提下,还是可以到婚姻登记处现场取号预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