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信贷预测均值7400亿 债务置换对贷款扰动减弱(2)

    M2增速料触底回升

    多家机构预计8月M2增速将触底回升。值得一提的是,华泰证券和国泰君安均认为,8月份M2增速将回升至11%。

    华泰证券表示,去年二、三季度股市波动较大,使当时的M2基数大幅抬高,导致近几个月M2同比数据有些“失真”;但随着基数效应的逐渐消化,M2将会迎来小幅的触底反弹。7月M2接近了全年的最低点,8月M2同比增速超过11%的可能性较高;预测8月M2增速将回升至11%。

    国泰君安认为,由于去年同期M2基数不高,预计8月M2增速将回升至11%。8月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2740亿元(包括逆回购净投放850亿元、MLF净投放520亿元、国库定存净投放100亿元、央票到期1270亿元)。预计外汇占款继续减少,信贷回落,总体看,M2增长仍然偏弱。

    与此同时,不少机构对M2增速回升积极看好。中金公司表示,M2同比增速可能从7月的10.2%回升至10.8%,M2月环比增速将保持相对稳定,而同比增速可能受低基数效应带动上升。

    兴业研究预计M2增速上升至10.5%,较上月反弹0.3个百分点。去年7月救市使M2基数明显抬高,导致今年7月M2增速大幅放缓至10.2%。随着基数冲击逐步减弱,预计8月及以后的M2增速将逐步反弹。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称,从季节性因素看,8月信贷以及社融均较7月增多,预计分别回升至7500亿元和9500亿元。信贷恢复叠加基数效应,预计M2增速将回升至10.4%;经济无近忧有远虑,政策宽松基调仍将延续。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