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渤海证券“拟上市”泰达股份涨停 华侨城A无反应

    A股市场上,IPO影子股是一道独特的资本盛宴。当有新的公司登陆A股市场,因为存在上涨和受益预期,作为参股股东的上市公司股价也会得到资金青睐。现如今这种情况发展为:参股公司启动上市,也能让作为股东的公司股价受到追捧。

    泰达股份涨停
    泰达股份涨停

    泰达股份9月3日公告称,公司参股的渤海证券决定启动A股首发上市前期准备工作。消息一出,泰达股份昨日(9月5日)高开,盘中涨停并保持至收盘。每经投资宝记者注意到,另外一只影子股华侨城A的股价却没有丝毫反应。

    二股东泰达股份涨停

    据泰达股份9月3日公告所述,公司近日获悉参股公司渤海证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37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形成决议:同意启动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前期准备工作。

    在公告中,泰达股份特别作出风险提示称,渤海证券目前仅启动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的前期准备工作,尚未制订A股上市方案,也无上市方案实施的具体时间安排。

    即便如此,市场对这一消息依然给予了较高的关注:9月5日泰达股份高开,虽盘中一度回落,但最终仍以涨停收盘。

    资料显示,泰达股份目前对渤海证券的持股比例为13.07%,仅次于泰达国际控股,为渤海证券第二大股东。

    事实上,泰达股份对渤海证券持股比例一度超25%。早前,公司持有渤海证券10.5亿股,持股比例高达26.0195%。2015年,渤海证券因自身发展需要拟定增不超40亿股。根据安排,渤海证券首先对老股东和市属国有企业定向发行不超过25亿股;然后通过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引入符合监管要求的各类投资者。

    作为老股东,泰达股份拥有认购权。若按公司当时持股比例优先认购,预计需认缴增资金额为19.51亿元,最低出资金额达31.22亿元。因此,泰达股份以“考虑到公司及各级子公司经营,需留存一定的现金,以便日常周转使用”等理由,宣布放弃认购权。不过,上述决定于2015年10月29日遭公司股东会否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