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 前8月业绩出现小幅亏损

    2016年A股画风变成震荡模式,导致整个券商集合权益类产品市场净值波动加大。数据显示,全部产品前8月业绩出现小幅亏损,但整体业绩仍大幅跑赢大盘。今年整体市场波动较大,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受此影响,主动型偏股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整体收益为负。

    券商集合权益类产品
    券商集合权益类产品

    根据显示,截至8月31日(未披露8月31日数据的不纳入),837只券商集合资管计划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2.32%,而同期主动型公募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82%,相较之下券商权益产品抗跌能力更强。

    不过,若不计算部分分级杠杆类产品,纳入统计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为604只,前8个月平均收益率为-3.03%,整体收益也略优于公募基金。业内人士表示,收益差距主要是由于券商资管产品投资更为灵活、风格更偏绝对收益等原因造成的,从过去几年业绩看,券商资管产品往往是熊市里表现更抗跌。

    具体到单只产品方面,若不计算分级杠杆类产品,有30只产品收益率在10%以上。收益率超过20%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有6只,其中广发原驰铁汉生态1号以44.29%的收益率排名领先,华林富贵竹9号、长城定增一号、广发恒众依米康1号、长江超越理财宝9号、兴证资管鑫成61号、广发原驰亿纬锂能1号等业绩较好。

    相较而言,因仓位灵活、把握得当,相比公募基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在单只产品的收益率上具有较高优势。从各券商资管机构整体表现看,广发资管、兴证资管、东方资管、招商资管、民生证券等机构资管产品整体收益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两极分化很严重,目前表现较差的产品亏损幅度超过45%,也显示出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之间投资能力上的差异。

    时间拉长到三年来看,191只券商资管产品平均收益为61.38%,表现不俗。其中,共有35只券商资管产品收益率翻倍,安信安悦以239.48%的收益率成为三年期冠军得主,东方资管旗下的东方红5号以197.56%的收益排名第二,华鑫鑫财富智享3号、东方红4号、华龙金智汇灵活配置、中信优选成长、中信卓越成长、东方红6号、东方红8号等产品也表现突出。东方资管、中信证券等投资主办旗下产品风格突出,成为券商集合理财市场的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