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半年券商佣金分仓排名出炉 招商证券摘得桂冠

    随着2016年基金半年报披露完毕,上半年券商研究所佣金分仓收入排名揭晓。大型券商依然占据领先优势,但中小券商成长迅速,排名迎头赶上。多位研究人士表示,公募基金派点分仓面临激烈竞争,未来随着保险机构、私募等机构投资者的快速增长,这些机构都有望成为券商研究业务的新增长极。

    券商佣金分仓排名出炉
    券商佣金分仓排名出炉

    统计显示,招商证券在今年上半年录得佣金收入1.88亿元,摘得上半年券商公募基金分仓佣金收入的桂冠;申万宏源证券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以1.85亿元的分仓收入高居行业次席;海通证券上半年实现佣金收入1.82亿元,位居第三。

    此外,公募基金收入排名前十的券商还有国泰君安、中信、银河、国信、广发、长江及安信(数据来源于万得、申万宏源研究,剔除分级基金重复计算部分)。

    虽然目前以招商、申万宏源、海通等为代表的大型券商长期占据公募基金分盘的第一梯队,然而前三排名始终竞争激烈,尚未出现一家券商独占鳌头的格局。

    招商证券近3年发展迅猛,前年位列行业第4,去年排名第2,今年上半年拔得头筹。申万宏源证券同样连续3年攀升,今年上半年的排名分别较过去两年前进了3个、2个席位。国泰君安也在上半年奋起直追,从去年的第7名升至今年上半年的第4名。

    而过去两年的行业龙头中信证券跌出行业前三,成为上半年卖方研究领域最大新闻。安信证券也从去年的排名第5滑至行业第10,同样令市场大跌眼镜。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型券商保持领先优势的同时,中小券商证券正在快速崛起。万和证券、东莞证券、东吴证券、财富证券、第一创业证券等多家中小券商今年上半年佣金席位占比逆势增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