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资管QDII业绩有亮点 短期内难改小众格局

    对于海外市场,可能只有少数跑在前面的券商才能覆盖。且在券商资管产品的定位和投资门槛等多方面的限制下,短期内QDII产品崛起不太可能。随着“深港通”日程基本敲定,资金入港的渠道进一步拓宽,不少基金公司纷纷借机布局港股,仅今年就集中成立了20多只沪港深基金,而券商资管旗下的相关产品却依然稀缺,想要突破看起来并不容易。

    券商QDII业绩有亮点
    券商QDII业绩有亮点

    Wind数据显示,目前券商资管旗下投资于港股且处于存续期的产品仅有国泰君安君富香江、广发资管玺智陆港通智选、兴证玉麒麟沪港深精选1号等寥寥数只集合理财产品。根据产品信息,这些产品可同时投资于A股和“港股通”标的股票,有的还可以投资海外市场。

    其中,国泰君安君富香江是2010年就成立的大集合理财产品,投资香港市场的股票资产占计划净资产的50%-80%,此外,还可投资纽约、纳斯达克、伦敦、新加坡等市场的股票。截至8月底,国泰君安君富香江今年以来录得5%的收益,超越沪深300指数十多个点,不过成立以来的业绩为-24%。

    广发资管玺智陆港通智选和兴证玉麒麟沪港深精选1号都是去年才成立的小集合理财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分别为4.24%和0.3%,都明显优于沪深300指数。公开信息显示,广发资管玺智陆港通智选可投资于经济增长模式转变中具有低估值、持续高速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谋求资产中长期稳定增值。

    产品成立时也同时表明,在“深港通”即将推出之际提前布局,寻找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符合经济结构转型,价值未被充分挖掘的优质成长股。

    对于港股市场的机会,不少投资机构目前仍持乐观态度。广发资管国际业务投资经理认为,目前欧洲和日本的负利率极大增加了经济和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动摇着每一个投资者的信心,而由于长期的宽松,日欧资产质量较差估值反而较高。

    特别是日本年初宣布负利率和英国脱欧这两个超预期的情况,动摇了几年来国际投资者对日欧的青睐,港股反而因为中国经济ROE见底回升和极低的估值重新得到国际资金青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