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库克:将海外现金带回国内 苹果年计提所得税为3百亿

    库克表示,苹果可能将从明年开始将部分国际运营业务产生的利润转回美国,且并未将美国企业税调整作为此举的前提条件。目前还不清楚库克此番表态是否意味着苹果在转回海外现金上的态度发生明确变化,他也并未提及转回的现金规模或时机等细节。

    将海外现金带回国内
    将海外现金带回国内

    苹果目前手握2150亿美元现金及流动离岸资产,并将大量利润放在像爱尔兰这样税率优惠的国家。库克此前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曾表示,苹果不会将国外所赚的钱带回美国,除非美国拥有公平的税收体系。

    据统计,像谷歌、微软、亚马逊这样的美国大型公司在海外的存放资金超过了2万亿美元,这些资金都在享受更优惠的税率。如果企业将海外资金带回国内,就必须向美国政府支付35%的企业税。

    根据苹果的说法,公司每年都会对近半数海外利润计提所得税,用以支付转回美国时的税款,目前计提的所得税总额约为300亿美元。而苹果在2014年的年报中称,公司全球利润的有效税率为26.1%,包括尚未支付的外国税收。在库克眼里这一税率是“合理的”。

    库克最后在采访中表示,期望爱尔兰政府将会作出“正确决定”,对欧盟的补缴税款裁定提出上诉。欧盟在周二作出裁定,要求爱尔兰向苹果追缴130亿欧元税款。欧盟委员会称,根据爱尔兰在1991年和2007年为苹果提供的税务安排,苹果在2003年至2014年的10多年时间内为其欧洲利润支付的税率范围从接近于零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