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宣布与50家出租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就在各地网约车新政制定的关键节点,出租车起家的滴滴宣布了一项促进网约车与出租车融合发展的新举措,即同北上广深杭等10多个城市的近50家出租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将携手在智能派单、流量融合等方面展开探索,以共同提高司机收入和运营效率,提升乘客出行体验。目前平台已经实现出租车司机在承接出租车业务基础上,承接网约车订单的功能。

    滴滴与出租车达成战略合作
    滴滴与出租车达成战略合作

    合作:抢单基础上推出智能派单

    对于如何与出租车公司开展合作,滴滴出行副总裁、滴滴政策研究院院长张贝说,滴滴将从技术融合、服务融合、流量融合三个方面进行探索,把网约车的制度优势、管理模式以及成熟的技术经验,逐步融合到出租车体系中。

    目前,滴滴快车和专车采取的是派单制,但出租车一直都是抢单制。此次滴滴希望在原有的“抢单模式”基础上推出“智能派单”,系统会综合考虑距离、拥堵情况、运力供需、司机服务评价等因素,自动将乘客订单匹配给一位最合适的出租车司机。

    据滴滴出租车负责人曹放介绍,“智能派单”模式可以令乘客提升出行效率,更让出租车司机改变原有拼手气、靠运气的思维模式,转变为服务质量好坏与收入多少挂钩。

    “智能派单”将优先向与滴滴合作的出租车企业开放,针对没有纳入企业合作的其他司机,滴滴也在积极研发新产品,将充分利用平台积累的司机服务数据,智能区分司机服务水平,从而把优质司机纳入到“智能派单”模式。

    根据滴滴官方的测试数据,相较“抢单模式”,“智能派单”模式下,参与测试的出租车司机时薪最高提升了50%,空驶率最多降低了36%。而“流量融合”后,参与测试的出租车司机平均流水上升14%,空驶率平均下降18%。

    更重要的是,在流量融合方面,目前平台已经可以实现出租车网约车订单和后台系统的打通,可以让出租车司机在承接出租车单基础上,承接网约车订单。但对于未来打通后的收费标准、派单模式等详细信息,滴滴方面表示目前正在测试中无法透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