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能新源收购百合网部分股权 交易价约8.82亿元

    昨日,A股上市公司宝能新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收购百合网部分股权,以现金支总交易对价约8.82亿元,收购完成后,占百合网股份比例为26.42%,成为第一大股东。

    宝能新源收购百合网
    宝能新源收购百合网

    宝新能源给百合网的估值达39亿元。尽管逾8亿元的收购在新三板来看不算小数目了,但百合网约18亿元的总资产,对于总资产逾百亿元的宝新能源来说,并不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宝新能源的主业是新能源发电,百合网是一家亏损的婚恋公司,这相离甚远的行业和公司,是怎么瞧对眼的?宝新能源这般大手笔收购是为何?

    近期频发的A股公司收购新三板企业,欲意何在?宝新能源在去年的年报中曾阐释过自己未来的业务路径,“在做大做强新能源电力的同时,构建涵盖银行、证券、基金、投资、保险、征信的大金融平台。”也就是说,金融业务发展将成为新的利润来源。

    而百合网,除了线上线下婚恋交友服务,已经开始向婚恋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涉足婚恋/婚礼消费金融服务、婚恋相关房产服务等,与宝新能源的规划较为切合。

    宝新能源自称,只是看好百合网作为中国婚姻生活服务供应商的行业空间、业态新颖独特,以及百合网众多的线上实名注册用户和活跃用户,都有可能为其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提供支持和市场空间。收购百合网,获得众多的注册用户和活跃用户,这比推广宣传实用多了。

    相爱总是简单,至于联姻是否能起到宝新能源计划的协同作用,还需要时间来检验。如果说,从能源电力到互联网及金融这个跨度是在太大,部分A股收购新三板企业的初衷则更加明晰,在业务拓展及板块延伸上也更利于达成。一周前,中科电气4.88亿收购新三板公司星城石墨就是个例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