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二季度新进86只个股 偏重电子等五大行业

    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深港通的开通,将有利于提振券商行业的信心2016年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券商投资动向逐渐清晰。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7日,以第二季度末市值计算,券商新进86只个股;分行业看,券商新进持股市值前五名行业依次是化工、公用事业、电气设备、电子、建筑装饰,对应市值分别为6.71亿元、6.19亿元、6.07亿元、5.08亿元、3.76亿元。

    A股市场持续低迷
    A股市场持续低迷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持续低迷是券商业绩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券商经纪、两融、自营业务等业务整体表现都不好。但从中长期来看,金融改革继续深化,证券行业将是最受益于金融改革、资本市场改革的板块。多重改革将推动证券公司从传统的通道服务商向资本中介商、财富管理商转型,因此,券商行业下半年的业绩有望提升。

    今年上半年,证券市场整体低迷,证券交易量同比大幅下降。受市场行情影响,券商盈利也出现大幅下滑的态势。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126家证券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570.79亿元,较2015年上半年同比减少52.47%;当期实现净利润624.72亿元,较2015年同比减少59.22%。

    根据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559.76亿元、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241.16亿元、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71.43亿元、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23.33亿元、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134.34亿元、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244.86亿元、利息净收入169.04亿元,当期实现净利润624.72亿元,117家公司实现盈利。

    有券商分析师表示,结合政策层面来看,券商下半年业绩将好于上半年。上半年,主要由于1月份市场大跌,对券商自营投资打击较大。

    中金公司预计,券商第三季度业绩的同比增速有望从上半年的大幅下降转成小幅正增长。去年第三季度,市场大幅震荡,导致券商自营业务收入基数极低,今年自营业务收入大概率将成倍增长。此外,券商资管业务收入同比有望大幅增长,佣金率下滑速度则明显趋缓,这些或抵消市场交易额下降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深港通的开通,将有利于提振券商行业的信心。同时,从长期来看,在监管不断加强的背景下,券商业务体系将逐步规范,风险体系逐步完善,促使证券公司合规经营,券商业务也将在监管中不断加快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