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让女患者当众脱衣 女患者觉得十分尴尬

    去医院检查身体,女生想必应该都有过面对男医生的尴尬,近日,青岛一医院让女患者当众脱衣,旁边还有男实习生,这让女患者觉得十分尴尬。回想起当时的场景,王女士直言:“就像是没有尊严一样,赤裸裸的站在医生面前。”

    让女患者当众脱衣
    医生让女患者脱衣

    据媒体报道,未婚的王女士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乳腺检查,医生要求她掀起外衣,但由于旁边就站着男性实习医生,让她感觉不适,她提议掀起一半衣服进入诊室中设置的门帘处检查,却遭到拒绝。

    实际上,乳腺科有男医生不少见,越来越多的妇科有男医生加入,对于某些患者来说难以接受。也许我们需要抛开成见,毕竟治病的时候不一定是哪个医生最高明。对此事件,网友们的看法也各不相同,有人认为在医院医生治疗病人,而病人是不分男女的。也有人认为这的确让人尴尬和不适。

    其实,如果病人感觉内心不适,医生为其作一点特别的安排也是可以的。毕竟优秀的医生很明白照顾病人的心理也是医疗的一部分,而且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关心病的同时,也希望能关心病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