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上升 强调货币工具仍充沛有效

    杰克逊霍尔(JacksonHole)是美国怀俄明州的一处度假胜地,距离美联储总部所在的华盛顿航程大约7个小时。在1982年以后,杰克逊霍尔逐渐成为各国央行官员的定期聚集地,并在2010年伯南克释放新一轮量化宽松暗示后,成为窥探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势的圣地。

    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上升
    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上升

    美东时间2016年8月26日上午接近10点时,美联储的三大“核心人物”出现在杰克逊霍尔会议的现场,分别是美联储主席耶伦,美联储副主席费舍以及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除了耶伦身着西装之外,另两人均穿休闲装,表情轻松。但全球金融市场却不敢轻松。随后,耶伦的讲话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的震荡。

    “鹰派”言论敲打市场 年内加息预期上升

    在演讲中,耶伦表示,“加息可能性在最近数月增加(Ibelievethecaseforanincreaseinthefederalfundsratehasstrengthenedinrecentmonths)。”但耶伦并未暗示具体的加息时间点。道指一度跳涨100点。

    而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费舍在随后接受外媒采访时,更直接了当地表示,“9月仍有可能加息,8月非农数据是决定美联储加息的关键因素。”在费舍的表态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升至38%,12月加息的概率升至62.3%。而美国三大股指回吐之前涨幅,道指收低53点。

    在耶伦演讲之后,纽约某宏观对冲基金合伙人陈凯丰对记者表示,美联储加息是个大方向,“美国第三季度GDP预估超过3%,失业率降低,通胀正常,货币政策将逐步走向正常化。具体哪次加息仍取决于细节情况。但年内至少会有一次,无论是9月还是12月。”

    NewtonAdvisors的董事经理马克牛顿(MarkNewton)对记者表示,在加息之前,美联储往往都需要释放足够的信息,来让市场做好准备。

    “虽然美联储一直宣称自己是依赖数据(data-dependent),但美联储同样也是依赖股指(DOW-dependent)。”马克牛顿对记者表示,在市场“过于自满”的时候,美联储往往会选择敲打市场。

    高盛分析师JanHatzius在研报中称,耶伦的讲话提高了美联储在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而法兴银行则解读为,美联储希望市场开始押注将在2016年加息,使得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略微超过50%。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