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投行:提升私人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能力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25日在西安表示,亚投行正在启动同养老金以及商业保险等长期私人资本管理者的合作机制,并通过灵活而有效地务实合作,提升私人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的能力。

    私人资本基础设施投资能力
    私人资本基础设施投资能力

    金立群在出席“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6年夏季高峰会”时表示,亚投行开业以来,秉持精简、清廉和绿色发展的原则,稳步推进各项机构建设与业务经营,赢得广泛认可与好评。充分与现有多边发展机构合作,首批4个项目中的3个是联合融资。一些国家的开发性和商业性机构也有意与亚投行建立合作机制。

    金立群认为,亚投行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与各国企业家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亚投行是多边开发性金融机构,其投资应当对各国公共与私人资本起到开发性引领作用,既尽可能多地动员和引导商业性资本投入基础设施与相关生产性领域,又能先导性地为私人资本培育和建立更广泛的市场。

    他表示,亚投行贷款投资项目的采购,本着公开公平原则向全球企业开放。亚投行的最终目标是通过持续性投入,促进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互联互通水平,增强各国的产业承载能力,加快其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助推区域乃至全球的贸易与投资,为各国企业寻求新市场、拓展新商机、加强自身发展能力提供基础条件,使之创造更多就业的同时,共同推进可持续增长机制的建立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