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出境游”高烧不退 港股ETF规模业绩双丰收

    资产荒时代,国内资金“出境游”高烧不退,而跨境ETF因公开透明、交易便利成为投资者趋之若鹜的品种,规模业绩双丰收。易方达旗下恒生中国企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规模突破百亿大关,成为当下最大规模的港股基金。

    资金出境游高烧不退
    资金出境游高烧不退

    同时,今年以来,在全部上市交易的跨境ETF中,港股ETF表现最为突出。业内人士指出,港股ETF不但有资金助力,还获得深港通以及额度放开的政策利好支撑。随着港股基金进一步扩张的想象空间打开,未来极有可能陆续出现多只百亿级跨境ETF基金。

    额度阻力减轻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QDII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额度荒,近一年半,外管局就没有新批额度。然而,基金专家指出,从近日深港通获批以及额度放开的情况来看,港股基金的扩张基本不再为额度用光而发愁。

    8月中旬,深港通实施方案获批;与此同时,监管层面释放更多优惠政策:深港通总额度取消,沪港通总额度也将取消。上海证券分析师王馥馨对上证报记者表示,跨境ETF一般使用QDII额度,但沪港通ETF可先通过沪港通渠道,再辅助QDII额度来进行投资。QDII额度仅发放给机构投资者,即基金公司。

    QDII总额度由外管局发放,每个基金公司面临获批额度的限制。深港通以及沪港通的额度适用于个人(设有一定门槛)以及机构投资者,但只能买卖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规定范围内的股票,目前仅设每日额度,取消了总额度限制。因此,港股基金扩张基本不再受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