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行成社保和证金公司增持焦点 银行股成市场较好选择

    “深改”周年成效初显,交通银行成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社保基金)、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证金公司)等大规模增持的焦点。“交行‘深改’一年,成效初显、任重道远。”

    社保证金公司增持交行
    社保证金公司增持交行

    交行行长彭纯昨日在业绩发布会上回答上海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将密切关注国有控股金融企业员工持股的政策进展,争取成为首批实现员工持股的国有银行。交行董事会昨日也审议通过了交银国际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议案。

    8月25日,香港联交所公告显示,社保基金于近日增持交行H股1180万股,作价每股5.705港元。与此同时,昨日交行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披露,证金公司上半年增持交行A股约5.7亿股。

    “随着银行业不良贷款额和比率增长双双趋缓,银行股这类权重股再度成为稳定市场的较好选择。”有券商分析师认为,这是社保、证金等大资金增持银行股的重要原因。该分析师同时表示,银行股通常股息率较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覆盖投资的资金使用成本。

    上述分析师还表示,交行深化改革方案自去年6月获国务院批准,改革红利显现。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76.61亿元,同比增长0.90%。

    不仅如此,翻阅已经公告的上市银行中期业绩报告后记者发现,今年上半年,证金公司、汇金公司等在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公司各有不同比例的增持。

    此外,过去两年,交行董监高和中层干部共计约400人,以自有资金在二级市场买入交行A股和H股1500万股、985万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