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热节能板块盈利下降 隆华节能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在石油、石化、电力、化工等上游行业产能过剩、传热节能设备价格下降的情况下,隆华节能传统主业传热节能板块营收上半年同比大幅下滑。8月23日,隆华节能(300263,SZ)半年报披露,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净利双降。

    隆华节能营收净利双降
    隆华节能营收净利双降

    其中,公司主营业务传热节能板块和环保水务板块营收均大幅下滑。传统主业盈利下滑,但隆华节能2015年新拓展的新材料生产销售业务(以钼靶材产品)板块却营收大增,随即8月24日隆华节能抛出总价7989.22万元的收购案,拟收购新材料生产商广西晶联光电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晶联)合计70%股权。

    对于上述收购,隆华节能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此次收购广西晶联和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四丰电子业务的相关性比较强,都是做新材料,而广西晶联从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也已经通过客户方测试,马上就可以批量供货。”

    7989.22万收购ITO靶材制造商

    据隆华节能披露的对外投资公告,近日隆华节能与苏州晶联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晶联)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3104.06万元受让苏州晶联持有的广西晶联28.93%的股权。

    同时,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广西晶联新增注册资本4885.16万元。此次收购隆化节能共耗资7989.22万元,上述两项事项完成后,隆华节能将持有广西晶联70%股权。

    记者了解到,标的公司广西晶联是一家成立于2007年的光电新材料生产商,主营业务为氧化铟锡ITO靶材等光电新材料产品的销售,其分支机构广西晶联光电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柳州第一分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氧化铟锡ITO靶材等新材料产品的研发及生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