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散扎堆被看好 赵建平等超级散户现身25只个股

    在A股的江湖里,除了公募和私募外,还有很多手握重金的超级散户,他们尽管低调,但下手重、进出迅捷,制造了很多A股的财富神话。随着A股中报的陆续公布,一些上榜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牛散身影也陆续显现。

    牛散扎堆被看好
    牛散扎堆被看好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在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赵建平、徐开东、李强、文细棠等四大超级牛散共计现身在16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具体来看,赵建平作为A股市场上的知名牛散,其持股动向一直备受关注,去年曾成功押中宝德股份,今年一季度该股呈爆发式上涨时,其在该股上最高浮盈超亿元,截至一季度末时,赵建平已退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实现巨额收益。

    据记者统计,截至昨日,赵建平今年二季度出现在绿景控股、佳创视讯、北矿科技、三五互联、中来股份、万孚生物等6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二季度赵建平对万孚生物、中来股份、北矿科技、三五互联等4只个股实施了增持,增持数量分别为90万股、83.9万股、50万股和30万股,增持后持股数量分别为180万股、281.7万股、150万股和100万股。

    在A股的牛散中,徐开东以偏爱低价股而著称。据统计,截至昨日,徐开东今年二季度出现在青海华鼎、东北电气、安阳钢铁、通裕重工等4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其中,徐开东二季度增持青海华鼎26.02万股,增持后持股数量为225.82万股;东北电气、安阳钢铁、通裕重工等3只个股本期持股未变。二级市场方面,上述徐开东所持的4只个股中,除青海华鼎7月份以来下跌之外,其余3只个股期间全部实现上涨,累计涨幅分别为34.53%、12.40%、1.65%,获利颇丰。

    牛散的择股能力确有独到之处,截至昨日,李强今年二季度出现在天际股份、沙钢股份、山东如意、方大化工等4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其中,李强二季度对天际股份、山东如意2只个股实施了增持,增持数量分别为60.88万股、10.98万股;沙钢股份、方大化工2只个股本期持股未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