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产股扛起反弹大旗 可挖掘六条投资价值主线

    有分析人士认为,地产股盛宴正面临利多出尽后催化剂缺失的尴尬,地产股主升浪已接近尾声,后市高位震荡、充分换手后或许还有余波,但空间不大。已经“上车”的投资者在享受资本盛宴时,可挖掘六条投资价值主线。

    地产股扛起反弹大旗
    地产股扛起反弹大旗

    8月18日,深圳前海完成了今年的第三宗商业用地出让,周大福和新世界以42.072亿元获得土地。8月17日,上海静安诞生了新的“地王”,经过400多轮竞价,被融信中国以110.1亿元拍下,溢价率139%,创下我国土地成交史上最贵价格纪录。

    而进入8月以来,土地市场的“疯狂”已经蔓延到资本市场。在A股站上3100点的战役中,地产股显然担当了主力军,成为了“股王”板块。截至8月18日,房地产板块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中已经累计上涨11.91%。

    8月19日两市双双低开,前一日表现强势的房地产板块开盘领跌,再次引发地产股盛宴是否接受尾声的质疑。

    地产股扛起反弹大旗

    自8月以来,地产股已经扛起了A股反弹的大旗。不仅板块整体表现强劲,部分个股更是不断刷新前期高点。

    《国际金融报》记者查阅Wind数据发现,截至8月18日,嘉凯城成为过去10个交易日中涨幅最高的地产股,累计涨幅达49.38%,万科A涨幅达到30.05%,金地集团、深物业A、金融街、金科股份的涨幅均在20%以上。在137只证监会行业分类地产股中,除去10只停牌个股,仅有莱茵体育、海德股份、东旭蓝天3只股票微幅下跌,其余124只地产股全部上涨。可以说,在8月买入地产股的投资者,闭着眼睛都能赚钱。

    那么,房地产行业的基本面能否支撑地产股的疯狂上涨呢?

    《国际金融报》记者从中国指数研究院获取的最新数据显示,房地产整体板块从供给与需求多方面下滑回调到理性状态。全国房地产开发经营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57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4%,增幅较1-6月收窄1.5个百分点;销售额为57569亿元,同比增长39.8%,较1-6月收窄2.3个百分点。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增幅均进一步收窄,主要由于热点城市楼市调控政策从严从紧且更具针对性,各类需求得到一定程度抑制。

    事实上,相比一季度的火爆市场,内地房地产在二季度已经出现明显的上涨动力不足。从企业盈利能力和估值水平来看,市场公认的房地产企业“黄金年代”已过,尽管房地产崩盘概率较低,但房地产企业“暴利”不再是必然。然而在房地产低盈利、高估值的背景下,近期资本频频举牌地产公司再次引爆了房地产板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