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雀巢中欧市场销售增幅下降 奶粉价格战已全面打响

    该公司今天发布了2016年中期业绩,上半年营收为432亿瑞士法郎(约合2964亿元人民币),内部经营销售增长3.5%,不及预期的3.7%,实现净利润41亿瑞郎(约合281亿元人民币),也低于2015年同期的45亿瑞郎(约合309亿元人民币)。

    雀巢中欧市场销售下降
    雀巢中欧市场销售下降

    近年来瑞士法郎升值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雀巢销售额的增长。同时,这家公司还面临中国和欧洲市场销售增幅下降、新一代消费者口味变化、需求改变带来的困扰。

    此次获得的销售增长,得益于北美市场销售强劲。上半年美洲市场有机销售额增幅达到4.7%,弥补了部分亚洲、欧洲和非洲市场业务增长乏力所产生的缺口。

    中国是雀巢公司全球第二大市场。雀巢CEOPaulBulcke表示,公司在这一市场正面临巨大挑战。

    雀巢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增幅下滑从2014年开始显现,2014年雀巢在中国市场销售额为66亿瑞士法郎,同比仅增长0.3%,远低于2013年的28%,到2015年底才出现一些增长势头。

    PaulBulcke此前在采访中透露,中国市场正在发生两大变化:消费者观念的快速迁移,及贸易环境的急速变化。尽管雀巢在中国的速溶咖啡市场仍占据头把交椅,但咖啡馆文化的兴起和消费升级让速溶咖啡整个品类的增长开始放缓。

    此外,过去三年雀巢吃下的“银露”、“徐福记”等老牌产品近年来也表现不佳。此次财报中特别提及银露对雀巢业绩增长造成了拖累,对此雀巢表示正在进行产品升级,加快新产品的推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