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汇率继续走软 新兴市场持续“吸金”

    美联储在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中,并未透露出明确的加息线路图,整体基调比预期的更偏鸽派。受此影响,美元汇率也创下6月以来的低位。市场人士表示,目前新兴市场资金外流的压力锐减,可能维持此前的“净吸金”态势。

    美元汇率或继续走软

    美元汇率近期再度刷新6月以来的低位,市场人士表示,随着美联储内部对于加息前景仍存在分歧,美元依然难以强劲上涨。

    美元汇率继续走软
    美元汇率继续走软

    美联储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对于是否尽快加息分歧依然存在。一些美联储有投票权的委员在7月会议上认为可能需要很快加息,但多位有投票权的委员表示不赞成短期内加息,唯恐未来就业增长放缓。会议纪要令原本预计美联储会释放更偏鹰派基调的交易员感到失望。

    易信金融总部中国区副首席交易官朱文灏表示,隔夜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在评估增长、通胀和加息问题上仍存在较大分歧。在美联储纪要公布之前,汇市保持窄幅区间波动。商品货币一度跟随股市和油价大幅回撤。

    美联储纪要显示,大部分委员认为“在再次采取措施去除货币宽松政策之前,收集更多经济数据以评估劳动力市场和经济活动的潜在动力是谨慎之举”。部分委员也倾向于等待更多数据证明通胀率可持续回升至2%目标水平附近。

    富拓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最新纪要表明美联储短期内仍无意加息,在确信未来经济动能企稳之前美联储不会发出加息的信号,或者政策立场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将保持谨慎立场。决议公布之后,根据CME的美联储观察报告显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12月加息的几率为48%,低于纪要发布前的55%。

    而9月和11月的加息概率也均出现下滑。美元再次遭遇抛售,回吐周二杜德利讲话后的涨势,欧元兑美元再次突破1.1300关口刷新6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商品货币再次强势反弹收复前一日跌势,维持高位剧烈震荡格局。

    新兴市场压力锐减

    随着美元指数明显走软,目前市场对资金从新兴市场回流美元资产的担忧降温,新兴市场的资金净流入规模不断扩大,各大机构纷纷看好新兴市场投资前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