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证指数窄幅震荡权重股较弱 机构反攻资金持续活跃

    8月18日,上证指数继续围绕3100点一线窄幅震荡。煤炭、钢铁、银行等权重股表现较弱,最终沪指小幅收跌0.17%。分析人士认为,在指数窄幅震荡之时,小盘价值成长股或迎来配置机会。

    上证指数窄幅震荡
    上证指数窄幅震荡

    昨日市场在3100点的盘整,主要由于前期带动指数上行的银行、煤炭、券商、酿酒等权重板块的回调。其中煤炭板块回调幅度为1.05%,居板块跌幅榜首位。而在恒大概念的带动下,地产板块仍较为强势,上涨2.50%。但值得注意的是,恒大概念股龙头万科A收跌1.04%,且盘中出现宽幅震荡。此外,大健康等概念板块走势也较强,但对市场人气的拉动作用并不明显。

    近期沪深两市再度步入多空双方力量均衡状态,市场连续3个交易日以十字星形态在3100点一线做窄幅震荡。尽管热点并不缺乏,赚钱效应仍然存在,但热点的持续性明显减弱,市场短期进入了消化获利盘的状态。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在3100点上方强势整理,显示市场多方力量仍然占优。

    连日来地产股的上行,也显示大资金的活跃度依然较高,只是前期站上3100点的主导力量集中在银行、券商、煤炭、钢铁等少数权重板块,存在明显的二八现象,需要一定时间消化盘整。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104.11点,下跌5.44点,跌幅为0.17%。深证成指报收于10879.20点,下跌11.49点,跌幅为0.11%。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201.59点,下跌6.61点,跌幅为0.30%。两市成交总额为63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放大。

    “如果大市值股票保持强势,确保指数站稳3100点整数关口,那么小市值股补涨可期。”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以银行、券商、钢铁为代表的蓝筹股,经历一段时间上涨后,虽然进入盘整期,但也未大幅回落,而是保持了一个强势盘整的态势。在这种情况下,指数也强势整固。

    在指数相对窄幅波动期间,虽然大盘蓝筹股短期内并不具备较高的风险收益比,资金继续增加配置的价值不大,但部分中小盘个股已经经历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回调和整理,其中部分优质的价值成长股,在指数稳定、大环境偏乐观的背景下,存在较强的补涨需求,建议投资者择机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