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欢聚时代高层变动:雷军暂辞董事会主席职务

    欢聚时代高层变动:欢聚时代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同时宣布高层变动,雷军暂时辞去公司董事会主席职务,由李学凌接任。此外擢升陈洲为新任CEO,并擢升董荣杰为虎牙直播部门CEO。

    雷军暂辞董事会主席职务

    据悉,雷军之所以辞去欢聚时代董事会主席及董事职务,主要是为了将自己的精力重点放在小米公司方面。目前,雷军是小米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不过,雷军仍将是欢聚时代的重要投资人、战略伙伴和欢聚时代未来前行的重要顾问。

    欢聚时代高层变动
    欢聚时代高层变动

    在雷军辞职之后,李学凌将出任欢聚时代公司董事会主席,但同时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另外,雷军所持相应股权的所有投票权将委托给李学凌。

    于2007年加盟欢聚时代并在2011年之后长期担任公司音乐和娱乐业务负责人的陈洲将接替李学凌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据了解,在陈洲的领导之下,YY音乐和娱乐服务的营收规模已经从2011年的人民币5200万元增加到2015年的人民币33亿元,目前该业务营收约占公司所有业务营收的55%左右。

    另外,自2006年以来一直担任欢聚时代公司的执行副总裁董荣杰则被提拔为虎牙直播业务的首席执行官。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董荣杰主要领导了欢聚时代的在线游戏业务,期间取得的营收约占公司总营收的7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