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森东电力主办券商变成大股东 突击核查遭遇“空城”

    作为新三板上市公司森东电力的主办券商,西部证券近日对森东电力进行了现场核查,核查结果让西部证券很是傻眼:现场未能见到森东电力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生产车间无员工在岗、亦未开展生产。

    森东电力券商变大股东
    森东电力券商变大股东

    仅有一人留守,是4月份辞去董事长职务且已经失联数月的实际控制人邱丽新。西部证券因此提醒投资者注意可能存在的经营风险。

    突击核查遭遇“空城”

    森东电力于2015年8月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为继电保护产品生产线及电动汽车充电桩的生产研发。其主办券商西部证券8月15日晚间发布一则提示公告,称为履行对挂牌公司的持续督导义务,于8月8日到森东电力现场核查,而这次突击核查的结果着实令人意外,该公司除了业已离职的董事长,几乎已是人去楼空。

    西部证券在公告中称,“除挂牌公司实际控制人(已离职董事长)邱丽新,主办券商未能见到挂牌公司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西部证券通过访谈邱丽新,及事后查看森东电力提供的2016年1月至8月银行账户对账单,发现森东电力还存在拖欠员工薪资的情况。西部证券同时还实地察看了森东电力的生产现场,所见生产车间均无员工在岗,亦未开展生产。

    西部证券表示,截至公告发布之日,主办券商多次提出要求查看挂牌公司合同台账等相关资料,仍未取得,因而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森东电力可能存在的经营风险和公司治理风险,及由此对挂牌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造成的重大不利影响。

    实际控制人曾“失联”数月

    这并非西部证券首次针对森东电力发出风险提示。6月7日,西部证券就发布过《关于森东电力的风险性提示》,起因是西部证券发现森东电力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连续变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