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产股大幅下跌蓝筹复兴或缺严谨 新平台下新轮动

    周一地产股强势爆发引燃市场,大盘放量突破3100点,但周二地产股冲高回落,周三更是大幅下跌。后市谁将成为领涨龙头,这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

    地产股大幅下跌
    地产股大幅下跌

    上半年沪综指每次冲至3100点附近后便会遭遇到空方的强力阻击,随后往往产生一波大调整,指数不得不再次缩量震荡,酝酿新的突破。本周一沪综指站上3100点其实是在宣告指数进入了一个新平台,而在这一平台下,行业板块的有序轮动将开启,蓝筹与成长都将参与进来,市场活跃度会更好,个股机会也会明显增多。

    股指围绕3100点震荡

    周一放量突破后,沪综指一举站上3100点,不过随后指数似乎再度停滞不前。沪综指昨日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波动,最高探至3114.26点,最低触及3090.28点,尾盘收于3109.56点,微跌0.02%。与之相比,深市主要指数表现更好,深成指微涨0.07%,收报10890.69点;中小板指数上涨0.34%,收于7032.52点,维持在7000点左右震荡;创业板指数上涨0.32%,收于2208.20点,仍然站在2200点之上。

    值得注意的是,沪深股市周一的成交额达到7511.39亿元,放量明显。不过随后交投有所回落,周二降至7000亿元左右,昨日两市成交额再度下降,降至6185.54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22个板块实现上涨,申万综合、国防军工和钢铁指数涨幅居前,超过1%,分别上涨2.04%、1.30%和1.25%,其余板块的涨幅则相对较小。与之相比,申万房地产、采掘和有色金属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36%、0.53%和0.50%。

    从热点来看,题材概念经历了集体复苏后,昨日出现明显的分化,16个概念指数涨幅超过1%,次新股、天津自贸区、三网融合概念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92%、1.61%和1.55%;与之相比,上海自贸区、黄金珠宝和石墨烯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下跌1.07%、0.64%和0.58%。

    昨日正常交易的2683只股票中,有1441只股票实现上涨,50只股票涨停,共有119只股票涨幅超过5%。在下跌的1141只股票中,安利股份(300218,股吧)跌停,浙江世宝、祥龙电业、金地集团等12只股票跌幅超过5%,另有28只股票跌幅超过3%。

    地产股谢幕蓝筹尚能饭否

    指数层面的窄幅波动让人颇感乏味,但昨日盘面特点其实甚多,领涨龙头地产股的回落便是其一。8月12日和15日,申万房地产指数分别大涨4.66%和4.55%,为大盘冲关立下了汗马功劳。不过本周二地产股已经呈现出高位滞涨的特征,昨日更是震荡回落,跌幅在行业板块中位居首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