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许家印拿下支付牌照 难颠覆现有支付格局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第三方支付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用户通过第三方支付可以充话费、交水电费、买电影票、网上购物等,第三方支付用户群体在不断扩大,甚至很多中老年人在配上了智能手机后也加入其中。从传统银行到第三方支付机构,无一不在抢占市场份额,争夺更多粘性用户群,第三方支付市场的大战显然已经硝烟弥漫。

    许家印拿下支付牌照
    许家印拿下支付牌照

    然而,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野蛮发展后,第三方支付机构规范化发展已经纳入监管层的整治重点。今年8月,首批27家第三方支付机构终于结束了几个月的“裸奔”经营,得以续牌成功,部分支付机构在本次续展中被调减了支付业务类型或覆盖范围。

    监管趋于精细化管理,未来支付牌照的发放也趋于减少,能够在监管逐步趋严的情况下获得支付牌照恐怕很难。然而,为了能够早日合规开展第三方支付业务,恒大集团已经于8月16日完成了对广西集付通的收购,曲线获得支付牌照,据透露此次收购价格约为5.7亿元。

    许家印的野心:

    互联网金融早在前两年就开始遭热捧,从野蛮发展到监管落地,从专业性强的小型互联网金融公司到互联网巨头甚至上市公司,雨后春笋般涌现的P2P平台在监管元年“死掉”了一大批。然而,许家印却并不畏惧,于2016年3月上线了“恒大金服”,试图搅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一池春水”。

    其实,许家印在做互联网金融前,早就逐个在金融领域布棋,据了解,截至目前,恒大集团已经包括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小额贷款公司、第三方支付等六类金融牌照。保险:2015年11月22日,恒大以39.35亿元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并更名为“恒大人寿”,据了解,这家保险公司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重庆。

    银行/消费金融:2016年2月底,恒大入股盛京银行,持续耗资69.29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58.08亿元)持有盛京银行约5.77亿股H股,占到总股本的9.96%,成为盛京银行第一大股东。据悉,盛京银行已获批消费金融牌照,入股盛京,恒大也曲线拿下了消费经融牌照,而全国获批消费金融牌照的公司不过15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