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产股大戏鏖战正酣 投资者“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在周一大涨之后,金融板块昨日如期回调,但房地产板块毫不示弱。恒大的连续扫货,让沉寂已久的A股地产板块热闹非凡,以万科为代表的股票上演新高秀。在恒大的引领之下,地产板块整体进入狂欢之中。8月以来,中信房地产指数累计涨幅达18.10%,远超其他板块。廊坊发展8月累计上涨121.65%,嘉凯城累计上涨76.47%,万科A累计上涨60.85%,金地集团累计上涨33.23%。

    地产股大戏鏖战正酣
    地产股大戏鏖战正酣

    尽管涨幅惊人,但胜负未定,地产股大戏尚未到曲终人散之时。产业资本的股权争夺战打得火热,也激发了A股多头的热情,全市场量能有效放大,大盘指数上扬,多头抓住机会展开反弹。不过,地产股大戏“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业内人士表示,产业资本的大手笔增持可能重在战略布局,而非单纯指望炒股获利,这意味着产业资本与普通投资者的出发点不同。在股权争夺战中,这些产业资本并非是以炒股为目的的短线客,而是更多地考虑未来公司的战略布局和长远收益。资本哄抢造成的股价快速上涨,会导致部分房地产股偏离基本面。

    市场人士表示,在股权之争的贪婪游戏之中,每一个参与者都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而非捍卫中小股东的利益。普通投资者最好坐看“神仙打架”,并积极寻找下一个“廊坊发展”。已经“上车”的投资者在享受资本烹饪的地产股盛宴时,要留一份清醒;尚未“上车”的投资者则要谨慎追涨,避免无意中成为“接盘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