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指数企稳反弹 再创七个月历史新高

    昨日申万房地产指数以4.55%的涨幅位居涨幅榜第二位,仅次于非银金融行业指数。8月1日以来,房地产指数企稳反弹,至今反弹幅度已达13.93%,昨日收报5124.58点,创1月11日以来新高。

    地产指数再创新高
    地产指数再创新高

    周一早盘,申万房地产指数以4942.30点高开,此后涨幅进一步扩大,最高触及5138.01点,至收盘涨幅小幅收窄。137只成份股中,仅4只下跌,其余均以红盘报收,其中华发股份、陆家嘴、万科A和万方发展等9只股票涨停。

    国海证券分析师代鹏举指出,近期地产板块热度提升带动起以往作为价值洼地的地产蓝筹估值快速修复,以恒大为首的增量资金是驱动地产板块上涨的核心动因。推动因素还包含另一个层面的资产荒——即拥有存量优质土地资产的地产企业极为稀缺,当前板块的催化核心逻辑即为资产重估,继续维持板块“推荐”评级。近期个股中表现较为出色的例如保利、绿地、金地、招商、金融街等蓝筹个股,其共同点在于资产质量优异、估值低廉,当下更适合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