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放量暴涨幕后主力 央媒揭开谜底

    是否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你一听到“股市”就皱起了眉头?是否你已经长时间不看自己账户里的个股涨跌?如果你回答是,那么今天请一定看看股市行情,看看自己账户里的个股反弹了多少。

    A股放量暴涨幕后主力
    A股放量暴涨幕后主力

    昨日(8月15日),A股全线上涨,沪指近9个月来首次上攻触及年线。投资者纷纷询问:是什么原因把股市拉起来了?《人民日报》昨日罕见谈及资本市场,且“深情的”目光投向了这家企业。

    两市普涨55只个股涨停

    昨日沪指放量大涨2.44%,自2015年11月27日的9个多月以来,首次上攻触及年线,成交额3280亿元,几乎是8月12日全天成交的两倍。

    从热点板块来看,券商、地产、银行等蓝筹股成为撬动市场的支点,万科A、华泰证券、金地集团等龙头股悉数涨停。从沪深两市来看,涨停个股达55只。

    记者注意到,在火爆行情带动下,沉寂已久的游资营业部和机构火力全开,著名游资中信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斥巨资超5亿元买入3只股票,其中4.5亿元买入万科A、7433万元买入陆家嘴、2664.37万元买入白云电器;申万宏源上海东川路营业部斥资超2亿元买入了金融街、东方财富。

    央媒:机构投资者是主力

    A股大涨后,各方自然需要找原因。《人民日报》昨天少有的刊发了一篇文章,直接谈到资本市场。

    昨日《人民日报》17版,刊发了一篇题为《用组合拳打好下半场》的文章。该文在谈及经济时表示,“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革正推动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中国经济的‘半年报’依然亮丽”。

    引人注意的是,该文特别用了一段话谈及股市。文章写道:“资本市场也渐趋稳定。7月份,沪深两市平稳运行,沪指在3000点上下运行。万宝之争加上新进来的恒大,使万科人气大增。王石‘野蛮人’说法赚足眼球,老姚‘买买买’和恒大新晋,说明机构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上具有成长潜力的投资标的的热衷。

    机构的热情参与,表明一个科学的、健康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正在为更多企业创造良好的直接融资环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