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重回供需平衡延后 泼OPEC冻产冷水

    OPEC宣布将在9月26-28日能源会议再次讨论联合限产,希望冻产协议再次推动油价上扬。银河证券石化行业分析师王强、罗婷发布报告称,鉴于OPEC产量连续保持高位,美国原油产量下降趋缓、库存仍在历史高位、而钻机数止跌回升;预计原油需求增长约120万桶/天,原油重回供需平衡预计要延后至2017年下半年。

    原油重回供需平衡延后
    原油重回供需平衡延后

    油价已反弹至覆盖大部分产油盈亏平衡线以上,开始进入50美元上下的平衡价格区间,预计未来2-3年油价有望回到60-70美元/桶。

    王强、罗婷认为,油价之前一路走低,供应过剩和需求不振被视为关键因素。一季度主要产油国转变不减产态度并支持“冻产”,油价超跌接近现金成本区间,催生了上半年油价反弹。

    一方面,库存仍处于历史高位、钻机数止跌回升;另一方面,原油供过于求的基本面改善仍旧较为脆弱,全年需求增长预测目前依然在1.2百万桶/日,加拿大火灾和尼日利亚武装对原油供给冲击影响已减弱。

    市场对原油库存过剩的忧虑仍持续,OPEC7月原油产量为3310万桶/日,连续九个月保持在3200万桶/日以上;沙特产量创2015年8月来新高,伊朗产量增长至363万桶/日,为2011年以来新高。上周美国活跃钻机数连升七周,为逾两年最长增势,且增加17座。

    油气钻机数为481台,总数依然保持1999年以来的低点。美国原油产量下降至845万桶/日,下降趋势趋缓。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逆转下降趋势继续回升,本周增加106万桶,总量增至5.24亿桶,今年以来一直保持在5亿桶以上的历史高位。

    且IEA在月报中预估未来数月全球原油库存将稳健下滑,这将有助於缓解过剩窘境,2016下半年油市将会开始趋紧。7月中国原油产量降低8.1%,至五年最低的1.672万吨,这也提振油价,因这意味着中国不得不进口更多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