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者信心指数环比下降 连续两月处乐观区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12日发布的2016年7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受月末大盘震荡,尤其是中小盘股调整较大的影响,7月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1.6,环比下降6.0%,但仍高于上半年的平均值50.0,同时这也是今年投资者信心指数首次连续两个月都处于乐观区间。

    投资者信心指数下降
    投资者信心指数下降

    投保基金介绍,随着近期欧美股市不断上涨,国际经济金融环境指数延续了近两个月小步上升的走势,环比上升5.9%,达到43.3,成为7月唯一环比上升的子指数;7月我国宏观经济大体运行平稳,积极因素不断积累,虽然制造业PMI降至荣枯线下,但非制造业PMI创出年内新高,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仍维持在50.8的乐观区间。

    国内经济政策指数为52.1,环比下降8.3%,与今年以来的平均值基本持平;市场方面,大盘抗跌指数59.9,环比微降1.8%,继续保持高位;大盘反弹指数为50.5,环比小幅下降4.0%;7月大盘乐观指数为50.9,波动相对较大,环比下降12.7%,投资者对大盘未来走势的判断趋于保守;7月买入指数降至50中性值以下为47.7,倾向持仓观望和视情况而定的投资者比例有所增多;股票估值指数44.6,环比下降6.1%,股票估值压力依然较大。

    报告指出,投资者对外围市场环境有利于股市的信心持续回升。其中,有16.8%的投资者认为国际经济和金融环境对我国未来三个月的股市将产生有利影响。报告显示,大盘抗跌指数继续维持高位。尽管7月末大盘调整加大,但投资者对目前大盘的抗跌性依然抱有较强信心。7月大盘抗跌指数达到59.9,较上月(61.0)微降1.1。其中,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一个月内下跌10%的可能性较大的投资者占17.3%;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六个月内下跌30%的可能性较大的投资者占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