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提升盈利能力 *ST宏盛实行一卖一买交易

    *ST宏盛今日发布重组预案,拟作价1亿元向上海凌垒出售莱茵达租赁45%股权,同时支付现金6893.37万元向朗森汽车购买旭恒置业70%股权,拓展房屋租赁业务。若交易得以实施,公司盈利能力或将得到一定提升,从而避免“退市”风险。

    *ST宏盛实行一卖一买
    *ST宏盛实行一卖一买

    根据方案,本次交易包括重大资产出售和重大资产购买两项内容,交易涉及的资产购买、资产出售均以现金交易,不涉及发行股份,不会对公司的股权结构产生影响。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控股旭恒置业,并不再持有莱茵达租赁股权,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不会发生变化。

    资料显示,*ST宏盛目前主营业务为融资租赁业务,近年来公司经营面临较大困难,整体呈收入下滑、持续亏损的趋势。

    据方案,此次公司购入的旭恒置业在北京拥有一处投资性房产,其与美廉美连锁签署租赁合同至2025年5月31日止。2014年、2015年和2016年1至3月,旭恒置业的租金收入分别为634.04万元、642.61万元和159.33万元,收入稳定且具有持续性。

    *ST宏盛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基本面将发生重大变化,资产质量将得到有效改善,从而有效提高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回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