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股拉升小盘股不买账 深港通或成突破引爆点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稍作震荡后在金融板块集体拉升的带动下,上证综指快速走高后快速回落,之后缓慢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走低,13∶35时后出现一波回升,最后1小时再度跳水。

    深港通成突破引爆点
    深港通成突破引爆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02.64点,跌0.53%;深证成指报10390.96点,跌1.14%。许多投资者认为,昨日金融股拉升,但小盘股不买账,最终导致大盘冲高回落。但通过近期的观察会发现,大盘向上突破无功而返主要有两个不利因素:

    金融股拉升小盘股不买账

    一、是监管层加强市场监管的趋势较为明显。近日有报道称监管机构要求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及期货公司开展私募资管业务自查整改,重点针对“保本”类和结构化资管计划产品。

    自今年7月18日起《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开始实施,较之此前的“八条底线”在多方面提高了监管要求。在杠杆限制上,股票类、混合类结构化资管计划的杠杆倍数不能超过1倍,对股票市场有直接影响。

    二、是基金子公司扩容“急刹车”。随着一系列监管信号的释放,基金子公司“突进式”的扩容节奏明显放缓。7月来,规模排名前十基金子公司产品备案数量几乎都有所下降,其中行业“大佬”平安大华汇通财富备案产品数从6月份的91只下降至7月份的53只,几乎腰斩。

    可以看出,银行业和金融机构积极加入的“回头看”监管措施,除了强化监管之外,也是意在对从业者提高从业操守的一次警醒。从长期来说,这些监管措施无疑能给中国资本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提供更加匹配的监管制度。但就从短期来说,对股市尤其是金融板块有一定负面影响。这也许是昨日“金融股拉升,小盘股不买账”并导致大盘冲高回落的真实原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