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许家印现象启示录:让人瞠目结舌的贫富分化

    许家印现象启示录:近期财经圈里面最火的莫过于恒大的许家印了。狂买万科、进击廊坊发展、拿下嘉凯城……无不显示许老板做事风格之犀利。8日晚间,万科A发布提示性公告,正式证实恒大方面已完成对公司的首次举牌,总计耗资约99.68亿元。

    许家印现象启示录
    许家印现象启示录

    万科公告上显示,恒大于7月25日便开始建仓,从7月25日至29日,恒大总计买入了价值33.68亿元的万科A股,占其此次举牌资金总量的33.79%。尽管随着恒大的买入,万科的股价不断走高,其持仓成本有所提升,据澎湃新闻测算,恒大的持仓成本已经提升到了18.06元每股。如果以万科A昨日收盘价为准,恒大此轮举牌已获得20多亿元的账面浮盈,期间收益率超过20%。

    不单单是在万科上取得不错战绩,在廊坊发展和嘉凯城更是让投资者瞠目结舌,短短8个交易日廊坊发展暴涨达到70%多,而嘉凯城连续三个涨停让人叹为观止。短短半个月时间,许家印的恒大集团作为实际控制人已经持股万科A达5%并成为廊坊发展和嘉凯城两家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笔者援引上证报记者数据:截至8月9日,包括举牌万科在内,短短数月时间,许家印投入A股的资金约为160亿元,而根据8月8日收盘价计算,其所持A股股票市值已增至约240亿元,期间收益率约为50%,远超同期大盘水平。其实不单单是许家印,财富的聚集效应不仅仅体现在个例上。

    财富的马太效应:

    有钱的人会越来越有钱,如果说许家印的个案不足以让你认识到这是个普遍现象,那么下面的例子会让你彻底拜服。作为国民老公的王思聪最近也赚到了:8月5日,王思聪作为股东之一的饮食概念在港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当日饮食概念的配售价为0.45港元,盘中最高曾一度飙升到8.02港元,涨幅高达1682.22%,最终收盘价为4.28港元/股,整日股价涨幅为851%。按饮食概念总市值为34.2亿港元计算,王思聪持股10.11%,其投资成本为仅仅3640万港元,上市仅一天,目前他账面盈利3.1亿港元,折合人民币2.66亿元。

    投资个餐厅,王思聪一天就能赚2.66亿元,跟闹着玩似的。无独有偶,去年股市火爆的时候,明星赵薇控制的瑞东集团减持阿里影业共2.56亿股,套现约9.984亿港元。而影视明星随便出演一个电影赚个几千万都是很平常的事情。

    1234下一页